close

DAY4.JPG

 

旅遊日期:2019/06/07-2019/06/16

西藏半自由行人生里程碑--行前準備

6/7 台北-香港-成都

6/8 成都-拉薩

6/9 拉薩(布達拉宮+大昭寺+八廓街)

6/10 拉薩-天湖納木措-拉薩

6/11 拉薩-日喀則

6/12 日喀則-定日-絨布寺

6/13 聖母峰營地-日喀則

6/14 日喀則-聖湖羊卓雍措

6/15 聖湖羊卓雍措-拉薩

6/16 拉薩-成都-香港-台灣

1.jpg

來到西藏一定要體驗青藏鐵路啦

青藏鐵路起源於青海省的西寧到西藏的拉薩總長為1956公里

3.jpg

火車有分座鋪跟臥鋪,還在台灣的時候前會覺得應該要臥鋪才對啊

實際體驗其實一小段就很夠了,因為風景都大同小異

而且老北老木有體驗過臥鋪的都說不好睡,反而更容易有高原反應

9.jpg

青藏高原的風景真的很美

隨便一座山都是五千公尺以上的

10.jpg

山都光凸凸的

可是看得很舒服

11.jpg

到處都是氂牛跟羊

隨便都是成千上萬隻在放牧的

12-1.JPG

在車上當然也是要一直拍照

感謝朋友們相助

大頭照也是照了不少可以用個好幾年

14.jpg

雖然短短兩個多小時

但也可以坐到屁股痛

當雄車站--4293公尺

比拉薩又在更高了

頭有一點點脹

15-1.JPG

當雄的天氣也很好,下車之後我們也是一直感嘆,好美阿~

16.jpg

大哥大姊們試了很多次終於有一張好一點的

17.jpg

菜色都會有一點辣,但我還蠻喜歡他的調味,超級下飯

導遊會幫忙點好菜色,然後看一桌多少錢再平均分攤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有些人若不吃餐廳,可以自己去買

比起含括在團費裡面的,我覺得自費費用還低一些

21.JPG

吃飽飯後就來到了納木措國家公園

比起前三天的拉薩高度也才3650公尺

這天要跨到5190公尺是個大挑戰

所以不管做什麼事都要非常注意身體健康

22.JPG

那根拉是抵達納木措之前最高的地方

也是我們這趟旅程算是最高點又最危險的地方

這裡是風口處,導遊說通常在這裡吹20分鐘就會讓人受不了

何況這天是我們第一天適應高度會更不舒服

24.JPG

那根拉的風真的讓人受不了,但還好我戴了很多層帽子,也穿得夠厚

同團的一位大姊在這裡已經不行了,就只好在車上休息

狀況若再惡化下去,她就只能先回台灣了

25.JPG

遠眺納木措

這段路真的很煎熬

正在重新修建道路之外,還下起冰雹,風還能大到颳起龍捲風一樣的可怕

經過這天之後我真的沒信心可以待在珠峰大本營太久

還好西藏夠美,旅伴夠互相

這個爛念頭只有快速閃過就拋之腦後

 

19.jpg

納木措--

與羊卓雍措、瑪旁雍措併稱西藏三大聖湖

是中國第二大鹹水湖亦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鹹水湖

水源來自於降雨之外就是四周的雪水

20.jpg

導遊說藏人的過年會到這裡轉湖,比起平日轉經輪得到的祈福更有效

可是....這個湖超大......

30.JPG

看到白色的氂牛我們超興奮的

在西藏白色氂牛算是蠻神聖的

而且在天湖只有白色的氂牛可以下水其他的好像不行

33.PNG

獻上大家公認 Eden最帥的一張照片

60.jpg

看圖說故事

左上角是兩位藏民爭著要把Lucky娶回家當媳婦

Lucky不知所措,只好任由兩位藏民商量,而最後牛牛的爹(白色氂牛的主人)勝出,

想把牛牛當嫁妝送給Lucky,但是Lucky心繫台灣的郭董,硬是要離開(集合時間到了)

藏民只好忍痛,在離開前多抱幾下.....

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牛牛也只能淡定的在旁邊等待爹爹的回頭

但是捨不得牛牛的Eden突然竄出打亂這和諧的畫面

Lucky眼神死..........   結束。

 

在拉薩到納木措的路上有很多關於<倉央嘉措>寫的名句

有興去的人可以自己去查查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你誦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祈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瞬,我飄然成仙,不為求長生,只願保佑你平安的笑顏。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歌,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日,我壘起瑪尼堆,不為修德,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qey48vg.html

 

 

 

arrow
arrow

    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