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jpg  

 

 

來到彰化田尾你會想到什麼??什麼東西是會讓你映象深刻的呢??

小萱高中的同班同學瘋子琇為了追媽祖,所以晚上下班後隻身從楊梅搭火車到彰化火車站租車再到員林Check in,晚上為了媽祖再衝去北斗奠安宮鑽轎底,凌晨再殺回員林住宿,實在是個瘋子!!!    

前一天才得知原來她是隻身前往,身為她的瘋子同學怎麼可以不一起瘋狂一下呢~~

所以吃過中餐後馬上請了假,從台中殺到田尾去找她!!!!

話說騎車的路上還遇到了媽祖回鑾,索性把車停在路邊衝去鑽了一下轎底,希望媽祖可以保佑!

有機會的朋友們也一起參與大甲媽祖遶進看看吧

回到正題~~田尾最有名的是公路花園啦!!!!而海豐彩繪村其實是隱藏在公路花園裡面的一小小村落!!!

可以從台一線上任何一個公路花園路口進去但還是很容易迷路,所以建議可以定位在陸豐國小就比較容易找到。

DSC03759 (800x533).jpg  

海豐彩繪村,其實說大也不大但慢慢玩拍照也可以晃個兩小時,

第一眼馬上就看到柑仔店的婆婆,有了濃濃的復古味道,喔對了~

海豐村還有許多少見的三合院、四合院都是紅磚屋每個小巷弄進去都好像回到小時候的鄉間小路,好喜歡那種感覺喔

但要注意別私闖民宅阿!

接下來是在派出所前面的幾張畫,派出所前有一張田尾公路花園的地圖,但我實在看不懂就沒拍照了!

DSC03755 (800x533).jpg DSC03756 (800x533).jpg DSC03757 (800x533).jpg  

背對派出所的左手邊方向,是向偉大的航道前進,

沒錯,就是海賊王系列的彩繪圖,繪畫著好厲害都會的好逼真喔,真想把魯夫搬回家阿。1.jpg

不過我去的時候還有部分未完成啦有些可惜了,仔細看還有粉筆淡淡的大喬巴唷

DSC03771 (800x533).jpg

因為去的時間是平日所以不多人跟我們爭拍照,假日應該會很多人吧 (攤手

2.jpg

慢慢走過去欣賞舊式建築好像也不錯~

DSC03773 (800x533).jpg

我是覺得娜美好像有一點點不像啦,但我同學瘋子琇學覺得像,所以就見仁見智囉

DSC03774 (800x533).jpg

看到這面牆,我有好多海賊王的腳色都不認識喔!!

看來要趕快惡補一下了,海賊迷們一定會愛上這裡阿

DSC03775 (800x533).jpg 

派出所的周圍就開始一系列的彩繪圖牆,連地板上面也有貓熊,好可愛啊

DSC03761 (800x533).jpg

看到雙喜不僅讓我想起近日有許多親朋好友即將結婚,荷包即將失血,阿不是啦~是要恭喜他們,白頭偕老啦

DSC03765 (800x533).jpg  

在派出所附近當然一定要來個烏龍派出所囉  雖然是平日但阿倆的人氣不減,等了兩三組人馬才輪到我們拍照阿

 1a.jpg

走著走著就看到可愛的小兵,裡面的店家是賣四色牌的,這也讓小萱想起以前常常在阿祖太家翻出好多四色牌,

這好像是許多老人家的年輕回憶,以前外婆家也好多可是不是拿來賭博唷~婆婆是拿來做紙花瓶的啦

11.jpg

走著走著還看到小時候的回憶超級賽亞人,不彷在這與友人拍對戰一下好像也不錯,看我的波動拳~~~

6.jpg

走著走著看到小時候的回憶龍貓耶~~~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牠旁邊黑黑的灰塵。

DSC03764 (800x533).jpg

說實在我沒有什麼藝術天份,所以很多畫都是很快地略過去,但有回憶的也拍好久。

DSC03780 (800x533).jpg

好多繪圖畫的好逼真,讓我好像也身在其境!

DSC03791 (800x533).jpg

海豐彩繪村其實一系列看下來,都是七年級八年級生以前的回憶錄,認真細數來觀光的遊客也都是七年級生居多阿

不過國外遊客也不少,能找到這裡真的不簡單!!

DSC03811 (800x533).jpg  

柑仔店前也有櫻桃小丸子,有沒有很悠閒的感覺啊

IMG_20150424_153001 (600x800).jpg  

村莊內其實有好多小巷子,從大馬路上看沒有什麼,但轉個彎進去都有好多彩繪壁畫。

下面壁畫是宮崎駿系列的作品,但瘋子琇看到一個重點,怎麼會出現米奇?!

3.jpg

小叮噹也畫的好逼真,還有粉紅色的叮噹貓唷

4.jpg

光榮巷裡馬上眼尖看到地上的跳格子,也是我國小最愛玩的遊戲,但其實我還是不懂他的遊戲規則,

所以就把跳格子重新創了一個遊戲叫做大白鯊,鯊魚只能在格子裡面吃人,所以下課十分鐘通常還是同一個人當鯊魚XD

5.jpg

有一到牆壁了一小塊空地是專給五月天的喔,牆壁上還貼著五月天的粉絲們的照片,真的是超酷的!

7.jpg

七年級生還有個最重要的回憶就是灌籃高手啦,話說國三學測那年,阿母為了讓我乖乖念書,

所以把我跟堂姊還有表哥送到楊梅的大姑家閉關,沒想到無聊的我們亂翻櫃子就發現表哥珍藏的灌籃高手全集,

然後在閉關的那幾天我把灌籃高手全集全看完了。。。。當然學測也GG了哈

8.jpg

牆邊有Snoopy,我看到我最愛的Woodstock,糟糕我好像都比較喜歡配角耶

哈哈有沒有覺得Woodstock很可愛啊!!

10.jpg

DSC03821 (800x533).jpg

光華巷是公車站好多卡通人物都在這裡等待公車的到來,連我也想跟著它們一起上車到處兜風了。

DSC03792 (800x533).jpg DSC03793 (800x533).jpg  

看到著個瘋人,一定要拍一下的阿~~來紀念一下我們這兩個瘋子!!

DSC03798 (800x533).jpg   

我還在那悶為什麼這個房子要畫雞,沒想到這間工廠是生產雞蛋的,也聽到好多小雞的聲音喔

DSC03823 (800x533).jpg

一個悠閒的平日,趁著沒什麼人漫步真的很開心,最近的工作壓力也頓時釋放出來了

我喜歡到處去走走,到處去旅遊,因為每個地方的風情、人、事、物都會影響個人觀感,

所以除了在網路上看看,不如找時間親身走走看看,會讓自己更開心。

DSC03825 (800x533).jpg   

小巷弄內,令人不自覺得想起小時候放學跟同學們在向弄內奔跑嬉戲一直到太陽下山,家人出來叫回家吃飯囉~~

才不甘願的一哄而散回家吃晚餐了,這也是現在都市區缺少的親切感了。

DSC03803 (800x533).jpg

這是舊式豬眷,以前人沒有車,就會在家裡養豬就近照顧,但現在人各有所好,

所以許多古厝都還留有豬眷在但已經沒有再養豬了。

 

DSC03807 (533x800).jpg

DSC03809 (800x533).jpg

用最後一張很白癡的照片來結束這一次的出遊~~

請各位期待我與瘋人琇的下一段瘋人之旅吧XD

9.jpg  

 

小萱是騎機車從逢甲大學走黎明路往南到底->光日路到底---右轉--->公園路---左轉--->環河西路

還河西路->接到環河路--->上快官交流道快速道路74線->往彰化方向(走到底接台1)

順著台1線一直騎到田尾,隨便找個公路花園路口進去,反正到最後都會迷路,所以就定位陸豐國小

 

P.S 除了去海豐村之外不彷去公路花園走走看看唷

 

 

 

 

田尾 海豐彩繪村

地址:   1. 海豐派出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三段280號

           2. 陸豐國小--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三段200號 (建議定位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趴趴走 的頭像
趴趴走

下班族的悠忙時光

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董
  • 請問離高鐵站很遠嗎?
  • 我不是在地人,不過googl地圖坐計程車大約是20分鐘。田尾公路花園裡面是蠻大的,可以租機車或腳踏車會比較方便。

    趴趴走 於 2016/04/06 20:37 回覆